close

 時間匆匆,來到了六月了!!!!!

 手術當天早上 手術當天早上 手術當天早上  

一直以來都很樂觀,直到當天換完手術衣、戴上浴帽...不是啦~是手術帽的時候,

才有了緊張感,但也有種真的要縫嗎!!!真的要縫了!!!!會不會痛!!!!!!?

等待手術的當下好緊張  0607

由於我朋友四月底先縫,她說打麻醉最痛而已,其他都不痛.....

其實我是一個很耐痛的人!平常看中醫埋線是不會叫的人,就是....應該算能忍痛!!!!!

由於約12點,但醫生delay了~所以到一點多,醫生匆匆出來說:下一位到了嗎!?好,我們先來看看吧!

then 來個拍照,然後醫生畫個記號,我一直跟醫生說我大小眼!!!強調它~既然都要縫了就完美一點!!!!!

之後護士帶領到手術台上叫我躺下~

躺下的時候真的是緊張到快最高點了,不過還沒到!!!!真的有一種後悔想逃出去的感覺~因為不知道會多痛,會不會有危險會不會很醜!!!!

但也心裡想想哪能真的逃出去!!!!

護士馬上幫我先點眼藥水,說可以讓眼睛先麻醉~點完涼涼的,張開眼睛覺得眼皮繃繃的而已!

胸部以上開始消毒,然後等待醫生的到來~

等待的那種緊張感真的要親身體會好了!我雙手緊抓著蓋在我身上的被子,又流手汗的~

醫生一進來精神奕奕的說:好!我們開始了!

我真的手抓被子抓超緊(一直想著朋友說打麻醉很痛很痛)

醫生先請護士拿圓規在我眼皮上比劃比劃,可能覺得我很緊繃,叫我放鬆就好,每個步驟做之前會先告知我,會痛也會先跟我說,這讓我稍稍不緊張些!

醫生先幫我放保護眼睛的保護蓋吧,放進去其實有點不太舒服,上下眼感覺卡卡的這樣。

準備打麻醉啦,右眼先!

醫生先說要打麻醉了會有點痛,第一針、第二針下去我覺得還好,就刺進去的那種尖銳痛感,第三針應該是要打內眼頭吧,醫生先說會痛喔,護士叫我深呼吸,刺進去的瞬間……媽啊!超痛!!!!!!!無比痛!什麼只有兩秒痛感,是三秒😂

突然醫生說:阿,還沒準備電燒!!

所以讓護士在我右腳貼了冰冰的東西,然後開!始!

剛開始聽到醫生的剪刀喀嚓喀嚓的(是沒有痛感)然後滋滋的緊接著有烤肉味撲鼻而來,然後有喀嚓喀嚓、滋滋、烤肉味……過程不痛沒什麼感覺,但感覺肉有點被拉扯,(其實第四天打文章,好像沒有那麼刻骨銘心了)

但是右眼在縫的過程,我其實內眼皮滿有痛感,而且滿不舒服,可是因為我可以忍所以我沒有告知醫生,只想快點結束!! 哈哈

我只記得醫生一直說:阿~腫起來了!!拿冰水敷我右眼!  不過最後醫生就說拉了隻小老鼠~可能是抽了很多脂肪吧!!

左眼的時候,第三針的麻醉讓人永生難忘!!第一針第二針都很迅速地打下去,第三針停頓很久,我想說怎麼不快點打呢!結果第三針下去的時候,可以明顯感受到醫生往內眼扎的很深入(我想跟右眼腫起來有關吧),而且超級痛!應該是六針最痛的一針!!!!!!(真的非常痛)

速度很快,一下子電燒一下子縫完,也比較無痛感,不過由於電燒傷口比較大,所以兩眼各縫一針,日後還要回來拆線。

 

其實手術過程我也不知道醫生怎麼電燒怎麼縫,但是就是眼皮狂被拉扯的感覺。

右眼超級不舒服,也可能因為第一隻眼睛所以我本人也很緊繃,到右眼縫完結束換左眼,我才有點放鬆.....

縫完的時候,來了個小插曲,醫生請我張開眼睛,我張開眼睛的時候想說怎麼霧霧的看不清楚,我還問說怎麼霧霧的,護士說因為我還沒戴上眼鏡嘛XDDD 小糗!

縫完後需要冰敷15分鐘,其實我本來以為冰敷會太冰不舒服,但其實滿舒爽的!

縫完後出去,立馬請朋友看一下,看到她的笑容是安全的我才稍稍放心!因為她在我手術前還一直跟我說,其實單單的也不錯,害我真的心很浮動,

但她最後說感覺不錯,讓我覺得沒有做出錯的選擇哪!畢竟是需要勇氣的!!!

 

當天剛縫完的時候,有點不太敢張開眼睛,由於我有近視,一定要戴眼鏡,戴墨鏡根本看不到呀!張開眼睛也無法像平常一樣看東西,要有點抬頭用小縫看這個世界,

醫生有給止痛藥、消炎藥、胃藥、食鹽水、棉花棒、紗布、紫菌素、冰敷袋等等,

回家路上計程車司機叫我報路的時候,其實很吃力!

在車上我還一直猶豫到底照片要先傳給誰,哈哈!同事想看、朋友想看、歐巴也很好奇,讓我超擔憂!

    手術結束後  手術結束後 手術結束後      

回到家後立馬照鏡子發現腫啦!!所以我趕快塞冰敷袋到冷凍,約30分鐘後,先拿出來冰敷15分鐘,冰敷完會比較舒服!!!!

手術當天  

當天結束我每一個小時就冰敷一次,傷口會有點滲血,也是要用食鹽水、棉花棒清理一下,

到了晚上發現右眼開始瘀青了,甚至眼白處紅紅的!有點驚人

手術當天  手術當天  手術當天  

 但就狂冰敷囉!第一天很安穩的睡著呀!

第二天起床0608,因為眼睛有分泌物也有點黏上下眼皮,眼睛要慢慢睜開,立馬先去照鏡子,發現超級腫呀,感覺拿針戳會破水~哈哈哈

還是乖乖照時冰敷擦藥!

手術後第二天 手術後第二天 手術後第二天  

晚上發現,真的滿腫脹的,但是沒有痛感(可能都有乖乖吃藥)但是我的右眼滿悽慘的,我完全不敢給歐巴看一下我的照片呀!有點嚇人!!!!!

 

手術後第二天晚上  手術後第二天  

 

第三天0609感覺開始消腫了,但右眼依然驚人!但今天敢跟歐巴視訊了呀!也出門去外婆家吃飯了!

為了怕頭髮髒一直往眼皮去,只能光額頭呀!臉大無極限!

但還是三不五時就冰敷,雖然次數變少了,但感覺腫腫的我就去冰敷呀!

手術後第三天 手術後第三天  

手術後第三天 手術後第三天晚上 手術後第三天晚上  

 

第四天0610 依舊可遠觀而已,但右上眼皮已開始出現黃色,表示快好,但是眼白跟睫毛處還是紅腫又瘀青,天然的眼線!連右眼下眼瞼也瘀青,我也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,但只好下禮拜拆現在問醫生囉!

像被揍過一樣!但至少目前聽到的評論都是不錯啦,連歐巴都覺得感覺不錯,就讓人很開心了啦!

但也是勤冰敷呀,每次冰敷15分鐘就會想睡覺~哈哈

手術後第四天 手術後第四天晚上 手術後第四天晚上         

 

 實在是太期待之後的樣子了!快快消腫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